線上人數:3人
今天:2024年04月24日(三)
 
回首頁
本會活動/消息
最新消息
藥品訊息
公會簡介
業務服務
學術活動
法令透視
相關連結
活動剪影
聯絡我們
 







登入後端管理
 
嘉義市醫師公會第11屆第1次基層醫師座談會會議紀錄 [2014-11-06 14:48:27]

嘉義市醫師公會第11屆第1次基層醫師座談會會議紀錄

日期:民國103926日(星期五)晚上9:30

地點:嘉義市吳鳳南路3752號(公會會館)

出席:王錦基、陳俊雄、張耿源、曾良達、吳明彰、戴昌隆、王伯智、林明珠、林仙明、黃茂宗、葉紹忠、吳長宗、林敬修、陳明煌、蕭迪建

主席:王錦基

主席報告:理事長體恤民情希望訊息能夠儘快傳達到基層診所,徵求熱心且自願者擔任小組長,希望開完會能將訊息通知其組員,另外雲端藥歷查詢,健保局希望大家上VPN查詢患者使用過的藥,避免重複用藥。

總幹事報告:

各小組長手上拿到的組員名單,是公會發文給會員,讓會員自行選擇小組長的資料,各小組長也可以找自己熟識的診所加入自己的小組,以後各小組要以電話、mailline 去聯絡,自由運作,也可以中午將您的小組約到公會聚會,公會可以提供便當。

違規態樣:10383~89

台北-由家人代拿藥,未經醫師診斷逕行提供醫事服務:扣減醫療費用10倍金額

陳俊雄常務理事:怎麼扣罰那麼多的錢,診所每日藥價不可能那麼多,(有人回答:應該是幾個月連續處方藥費)。

台北-以不正當行為或以虛偽證明申報醫療費用:患者自費減重,未再領其他疾病用藥-診所卻以疾病名義向健保署虛報費用,停約1個月。

北區-未達「健保卡登錄及上傳輔導作業」標準,經保險人通知應限期改善而未改善,違約記點1點。

中區-未開立醫療費用收據明細,違約記點1點。

南區-非由藥師為保險對象調劑藥品,扣減醫療費用10倍金額。

103817~823日違規態樣

台北-同日多刷保險對象健保卡,自創就醫紀錄,錯開日期虛報醫療費用,處分停約2個月。

中區-多刷健保卡序暨未經醫師診斷逕行提供醫事服務→患者自費B肝疫苗,第23劑注射時,當日沒醫師診療,卻刷取健保卡虛報費用,處分停約1個月。

未收取部分負擔、未開給收據明細及未經醫師診斷逕行提供醫事服務,處分違約記點1點併扣減醫療費用10倍金額。

建議:違規態樣,以e-mail轉知各會員,請將有mail的會員告知小組長。

張耿源常務理事:若有患者來電詢問:是否可以家屬去拿藥?要回答:需親自來看診,以免被健保局人員抓到證據。

林仙明醫師是長庚出來開業的風濕免疫專科醫師,第一次來參加這個會議,有相關的患者可轉診至他的診所,利用各基層醫師專長,互相轉診,互通有無。

伍、王錦基常務理事:

    1.這個會議主要目的-宣達健保局最新動態消息,例如剛才講的雲端藥歷查詢,另一件是自明年開始,分裝藥健保將不再給付。健保局希望實報,病歷與實際給藥符合,若贈送藥,則病歷一樣需記載,但費用為0,另這一季7 點值0.94

       (報導:897項分裝藥 健保不付衛福部健保署宣布,明年一月起,藥膏、退燒或止咳藥水等共897項藥品,若是分裝藥,健保不再給付,醫療院所必須開立原瓶裝藥水及藥膏給民眾,才能請領健保費,主要影響科別為皮膚科、家醫科、耳鼻喉科、小兒科。)

2.邀請有專長的醫師來做20分鐘的報告,大家有相關的患者,可互相轉診,不預作安排。

   3.全聯會傳真:秀傳醫院事件,不要以「藥價黑洞」,而是「合理的藥價差」反應「正常管銷成本」。

曾良達理事報告:8/20南區共管會議

1.明年實施ICD-10,申報碼分得更細,是健保局為以後的論人計酬作準備。

2.有醫院開立大型聯合診所,因醫院總額點值較低,將患者轉至大型聯合診所搶食基層總額,並不合理,類似的情況,北區也有一件,南區基層總額委員會與健保南區業務組,已取得共識,將組織一專案審查小組,嚴格把關,以杜絕其他醫院有樣學樣,稀釋基層點值。

南區審查抽樣指標己作修改,10月開始實行,大家要去VPN或網站查詢,以避免經常被抽查。

雲端藥歷查詢是鼓勵項目,可避免有些患者長期服用止痛藥,造成腎臟損傷,並避免藥物重複。

    5.社區安寧緩和醫療也是重點鼓勵項目,大家可自行參加講習,取得資格。


 
嘉義市醫師公會 地址: 60063 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37巷52號
電話: 05-2222606  Email: chiayi.doctor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