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人數:1人
今天:2024年04月25日(四)
 
回首頁
本會活動/消息
最新消息
藥品訊息
公會簡介
業務服務
學術活動
法令透視
相關連結
活動剪影
聯絡我們
 







登入後端管理
 
全聯會建請 貴署重新審慎評估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權益保障辦法修正方向,除保障愛滋病患權益,亦須維護醫療人員執業安全 [2017-08-08 10:53:13]
說明:
一、疾病的診療,必須以全人的觀念著眼,造成患者單一症狀的背後可能有很多原因,醫療人員在面對不同的病人時,擁有越完整的資訊,才能提供更適當的治療方式。
二、本會全力支持保障愛滋病患人權,但亦需保障醫護人員職業安全, 貴署為避免愛滋病人遭拒就診,擬修法限縮僅65家愛滋指定醫事機構可查詢其用藥資訊,惟良好的醫療服務建基於充分的資訊,為真正保障愛滋病患權益,同時維護醫事人員執業安全,本會呼籲 貴署應重新審慎評估,針對拒診個案,查明事實後依法處置,勿因噎廢食,破壞健全的醫療資訊管道。
三、又愛滋病患者就醫時,依法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,本會要求 貴署應盡宣導與輔導之職責,讓患者其有主動告知之義務,而非讓醫療人員還需透過雲端藥歷才能得知。並希望 貴署在發生新聞事件時,應藉由媒體管道提供正確資訊,以免造成民眾恐慌與醫護疑慮。

 
嘉義市醫師公會 地址: 60063 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37巷52號
電話: 05-2222606  Email: chiayi.doctor@gmail.com